close

2017-09-20-12-27-09.jpg

其實來韓國前真的沒做功課,所以當口試老師問我說這次要去哪裡玩呀

想了一下...隨便回一句 釜山

老師說那要快點訂票呀~不管是飛機還是ktx 會有很多人!韓國人週末也是會出去玩的~

心想 老師您浮誇了

八月份待在韓國的朋友應該有感覺到天氣的崩壞

不是熱到街上沒人就是暴雨到街上沒人

所以看了氣象報告後,在行前三天左右,火速研究一下交通優惠並火速訂票🔥🚄

畢竟是小資女😳有點斤斤計較~如果有預算的朋友,直接訂來回即可哈哈 因為同學就是這樣 💰

喔對了 因為看了氣象報告星期日會下雨且剛好朋友約我,所以就決定是星期六的一日遊大家都說我瘋了 😂

這次是用了:

1. Korail pass: one day use

2.釜山地鐵 一日券

 

Korail 

http://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KrPassAbout.do

是給外國旅客的優惠 有不同車種可以坐

可以先用自己去的天數跟可能搭的次數車種估一下費用,是否真的有優惠到

像我是一日券,只坐ktx (時間寶貴),很明顯來回就有優惠了

對我這種沒有什麼計劃 錯過原本劃位的班次怎麼辦?

重新劃位就好囉!不會收取其他費用 (把它想成坐到飽)

Screenshot_20170920-115540.jpg

首先至官網訂Korail pass (reservation)

其實有段小插曲,原本選adult(因還未拿到學生證無國際學生證還有年齡)

結果一直按都說我年齡關係不能訂,後來求救老師,老師一開始也不知為何

結果突然靈光乍現問我生日是幾月 我說是九月 所以根本還差一個月才買adult (天 我暴露年齡

就這樣可以買了更優惠的youth

會有個korail pass電子檔可列印,如果拿Korail pass、國際學生證優惠乘坐的話

pass及護照(、國際學生證)都要隨身攜帶以便查核喔~

Screenshot_20170920-115254.jpg

再來就是劃位的動作 (my reservation),請選擇要搭乘的車種車次

也會有個車票電子檔

去程我成功劃位了,但是回程一直不成功

所以是提早到車站現場劃位,要出示korail pass及護照

korail pass 跟車票我都有存電子檔案在手機+印紙本出來(緊張達人😂),而我朋友沒有印車票只有存擋

因為想必大家爬文發現ktx根本沒有查票的閘門 哈哈 是直接走到月台

是因為會有個美麗的工作人員三不五時在車廂來回用pad查核

他都會看一下乘客坐的位置是否跟他的資料相符

除非不符 才會上前查票 不然都是不打擾的喔

像我朋友就默默換位子 工作人員就立馬前去關心

所以請不要有僥倖的心態喔

Screenshot_20170920-115124.jpg

 

釜山地鐵 一日券

5000韓元(可能價格會有異動)

20170819_102452.jpg

到釜山後,出站(真的出去到建築外)至地下鐵

可至賣票機(加值機)選擇一日券

當然要先估算一下: 是否今天會搭超過一日券的次數 才會划算

但我覺得挺容易的 如果像我這樣一直跑跑跑跑跑的話

再來是個有點詭異的設計:他只吃1000韓元,其他都不吃

之前有爬文到,所以有準備足夠的1000元鈔票

很特別的是不他不是感應卡 而是張小小張的票卡 像台灣的區間車車票

還滿容易不見的 要記得好好收起來喔

其實一整天花最多時間都在坐車,看路線圖感覺近近的,結果坐起來 時間長的嚇人

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,出去玩還是要做點功課阿~

 

回程的時候,錯過原本劃位的班次 所以又去重劃一遍

喔對了!ktx是有反向座位的,我一直覺得很神奇為何不都同一方向 哈哈

我看不出來要如何從網路劃位做選擇,剛好是畫到正向的座位

現場劃位的話,如果正向沒了,工作人員會告知你剩下反向可以劃

我是都剛好都有位子,可能是去程太早回程太晚的好處 哈哈

回到首爾站後已經超過12點了,地鐵已經停了,有事先查了公車

不一定要坐到首爾站 可以根據你住的地方離哪個站近)

結果出站後時間也已超過末班車,剛好又下暴雨 所以直接跟著人群在計程車站等車

從首爾站搭到新村站三次 差不多7000韓元左右 (一般計程車,不是黑色那種的)

個人覺得挺便宜的 朋友都覺得奇怪 因為我覺得想比其他物價那麼高 計程車費反而跟台灣差不多

如果跟朋友一起搭乘平分的話 又更划算 坐起來跟地鐵差不多

但會有點害怕 因為司機都是用飆車超車的 有夠可怕 但這樣不會花太多錢啦 (矛盾)

 

遊記之後再分享囉~

歡迎大家留言一起討論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